让党史照亮前行之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胡萌伟编辑:孙畅2021-04-09 08:16:42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为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为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会。

  胡志刚围绕充分认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问题,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让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

  “我们住建系统也有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叫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想向您请教如何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会后的交流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陈恒斌结合住建系统实际,与胡志刚互动。

  “结合我个人的体会和借鉴其他兄弟高校的经验,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置身其中受到教育;二是发挥好思政课的主阵地作用,讲好党史教育课;三是要充分调动、激发学生们的自主性和创造力,让他们主动去探寻党史故事。”胡志刚耐心解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村镇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利兵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我们的责任心,事业心,下一步将把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农村危改机制,应改尽改,一户不落;二是提升打造20个有天津风貌特点的示范村,促进乡村振兴。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聆听今天的宣讲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以学习党史为动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常态化的为企服务、为民服务中去。目前,我们的政务服务窗口已经设立了党员服务岗,成立了党员帮办服务小组,针对百姓群众和企业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化服务,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政务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禄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