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天津港瞄准世界一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王舒瑶 2021-05-05 09:28:32

内容提要: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港码头视察时留下了“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殷切嘱托。两年多来,天津港集团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勇前行,相继攻克世界性智慧港口建设难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港码头视察时留下了“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殷切嘱托。两年多来,天津港集团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勇前行,相继攻克世界性智慧港口建设难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

  今年“五一”假期,天津港广大干部职工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码头智能化改造和建设一线。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一艘远洋货船正在进行接卸作业,现场紧张而忙碌。此时,码头堆场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着土建施工。“两年前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总书记来到码头前沿现场和我们一一握手,对天津港的智慧码头发展情况特别关心,还详细询问了自动化改造的情况。”工程总务负责人张利伟说,“节日期间我们有超过60人坚守现场,两年多来我们边生产边改造,土建施工和设备改造也是同步进行,确保港口智能化改造进度。”

  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22号岸桥正在进行智能化改造。“我们加快推进5G、北斗定位等新技术应用,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速,目前正在大力实施全场智能化升级,一期将完成6台岸桥和14台场桥的改造升级。”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李强介绍说,“两年多来,天津港通过在设备设施智慧化、港航数据融合化、运营管理智能化、贸易物流便利化和创新共享生态化五个方面集中发力,全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建设。”

  除了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天津港还加快建设新一代全流程无人自动化码头。在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五一”假期连续奋战的干部职工们正在进行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为的是确保该项目今年12月底前的整体竣工验收。在联调联试操作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码头作业系统的联调联试。信息部项目经理宁为玉一边观察码头现场实时回传的视频影像,一边仔细核对作业过程的各项数据参数,他说,“现在联调联试工作进入了紧张的攻坚阶段,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验收。”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表示,天津港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同时,更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充分发挥港口的枢纽作用,以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己任,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以津港之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