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那一年 中共天津地委成立将革命推向高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1-05-10 18:12:00

内容提要:1924年9月中共天津地委成立,会议决定于方舟为委员长,江浩为组织部主任,李锡九为宣传部主任,中共天津地委的成立将革命形势推向了高潮。

天津北方网讯:1924年9月中共天津地委成立,会议决定于方舟为委员长,江浩为组织部主任,李锡九为宣传部主任,中共天津地委的成立将革命形势推向了高潮。

中共天津地委成立后,把开展工人运动作为重点工作,1924年秋天地委先后派出李培良、卢绍亭深入到纱厂工人较为集中的河东郑庄子和小刘庄等地组织工人建立党的工会,以开办平民学校的方式深入传播革命思想。在中共天津地委的领导下,天津以开展工人运动为主的革命活动日益活跃起来。

1924年11月到1925年3月,天津地委按照中共中央的指示,积极开展迎接孙中山北上,呼吁召开国民会议的群众运动。孙中山先生抵达天津后,天津地委领导人带领天津各界群众欢迎孙中山先生北上,邓颖超作为国民会议促成会的女届代表也前往码头欢迎孙中山先生。

1925年爆发了五卅运动和省港大罢工,中国革命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中共北京区委领导人赵世炎,五卅运动期间多次来津指导工作。天津地委领导人李季达、安幸升、辛璞田等人带领天津人民采取了示威游行、散发传单、大罢工等方式积极支持五卅运动,这也彰显了在党的领导下天津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

中共天津地委的成立使天津人民的革命斗争从此有了更加有力的统一的领导核心。

“那一年 中共天津地委成立将革命推向高潮”是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讲解员为我们讲述的关于“红色印记”的故事。


讲红色故事,庆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红色印记”还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参与方式:下载安装津抖云APP后,制作1分钟内短视频剪辑后进行上传,关联话题“#红色印记”并@津抖云大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