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1-06-27 21:43:57

内容提要:在天津海河岸边,有一座意式风格的建筑十分醒目——这里是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

在天津海河岸边,有一座意式风格的建筑十分醒目——这里是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9日,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名列其中。这是该馆在2013年被确立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首次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国网系统内唯一一家入选的电力博物馆。

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29号,所在地原为1904年比商电灯电车公司办公楼旧址,2008年修旧如旧,是国内首家融科技馆与博物馆于一体的电力专业展示馆。该馆收藏各类文物、档案、照片、模型百余件,利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幻影成像、标签识别等前沿技术开发互动项目近四十项,从能源电力小切口展现中国崛起大篇章,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电力成就的百年艰辛历程,充分展示“大国重器”特高压、全国首座智慧新城、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等能源电力自主创新的国际领先成果。

“重温历史,我们深刻感悟到,在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电力成就的故事上肩负着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历史使命。”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张慧颖介绍说,“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是国有企业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