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广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1-07-15 08:45:23

内容提要: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正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进程中,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地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地化危机为机遇,从挫折走向转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共产党以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和解放全人类为己任,这种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政治担当,决定了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无产阶级革命与其他任何革命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经常自己批判自己”,“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正因为如此,我们党才能够在近代以来与各种政治势力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

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越是艰难越向前,“赶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坚决扫除思想灰尘,坚决清除政治病毒,确保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