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回应好“幼有所育”的美好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1-12-05 08:36:20

内容提要:学前教育时期是人生起步阶段,关系着每个孩子的一生,承载着为祖国育人的大事业。

天津北方网讯:学前教育时期是人生起步阶段,关系着每个孩子的一生,承载着为祖国育人的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成长和学前教育非常关心,强调“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办好学前教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要“不断取得新进展”。幼有所育,是解决民生关切问题的内在要求。为每一位适龄儿童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给孩子带来快乐,给家庭带来幸福,给社会带来和谐,给国家和民族带来希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题中之义。

  学前教育,是一篇利在长远的大文章。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育儿理念的深刻转变,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期待不断提升。回应好这满满的期待,天津连续拿出实招、硬招。

  “十三五”期间,我市持续将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列入每年20项民心工程;2020年,全市学前教育学位总量达到36.67万个,能够100%满足全市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连续5年开展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专项培训,实现全市幼儿园保教人员全员持证上岗……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是民生大事,学前教育不断扩容、提质、普惠,越来越多家庭从中受益,充分表明在“一小”这件大事上,天津交出了一张带有民生温度、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对于我们夫妻来说,看着儿子每天早上不出小区,就能开开心心地走进幼儿园,真是特别幸福。”这是河西区一位家长发自内心的感慨。将这种幸福感延续下去,从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到实现“园好上”“上好园”,学前教育还要跑好“下一程”。无论是积极挖潜扩大公办资源,还是加大扶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更多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无论是提升幼儿园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还是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实现幼有所育,既要在“量”上满足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更要在“质”上提供足够优良的供给,让孩子们享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为终身学习打造良好的开端,而这正是幼有所育的内涵,也是幸福生活的指向。

  满足人们“幼有所育”的美好期待,给每一株幼苗以温暖阳光和充足养分,让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更加绚丽多彩的未来就在前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