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感谢您,暖心人!崇敬您,逆行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殷建光编辑:李彤2022-01-13 17:28:43

内容提要: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一次能力与素质的大考,天津速度昂然彰显在人们面前,为了人民的安全,为了打败疫情。“天津速度”的创造者是寒风中的暖心人,是战疫中的逆行者!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拼搏的身影,是寒冬的暖灯,是抗疫中的战士。

冬季寒冷,一群人在冷风中送来温暖,感谢您,暖心人;疫情侵袭,一群人直面危险,撑起安全,崇敬您,逆行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一次能力与素质的大考,天津速度昂然彰显在人们面前,为了人民的安全,为了打败疫情。“天津速度”的创造者是寒风中的暖心人,是战疫中的逆行者!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拼搏的身影,是寒冬的暖灯,是抗疫中的战士。

白衣战士,不辞辛苦,火线拼杀。“有点想不起来今天是在这里的第几天了。”张玉娟沙哑的嗓音,让记者的鼻子跟着发酸。“想不起来”是因为忙碌;“嗓音沙哑”是因为辛苦;“鼻子发酸”是因为感动。“最冷的是双手,不仅一直暴露在寒风中,还要不停地采样,每次采样后都要进行手部消毒,就像不停向手上泼凉水一样。”但是“我们一定会战斗下去”。这就是我们的核酸检测人员,他们用意志坚强战胜寒冷。

志愿人员,连续作战,兢兢业业。从逐层“扫楼”敲门、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到组织居民开展筛查、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再到统计居民生活需求、引导大家有序采购……常常工作到凌晨才回家休息。“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琐碎的工作,不厌其烦;细节的工作,认真疏导。“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这就是我们的网格员,他们用爱心和耐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服务工作,马不停蹄,笃行不怠。“每天早晨6点到店里整理商品、跟车运货,一天的供应工作结束后回到家,往往已是凌晨一两点了。”“不少大型物流运输企业晚上运送生活必需品,为了随时帮助保供人员办理证件、解决困难,即便到了深夜,我们的灯也会亮着。”为了群众生活安心,为了保障货物供应,为了抗疫打造强大物资后勤。长时间工作,不知疲倦配送。这就是我们的保障员,用他们的勤劳,用他们奔跑,畅通大动脉,保证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风雨同舟的你,守望相助的你,星夜驰援的你,心手相牵的你,义无反顾,共克时艰。你是可亲可敬的“暖心人”,你是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你是白衣战士,你是网格亲人,你是保障勇士,你是志愿者,你是普通市民,无数你的微博力量,凝聚成天津抗疫的洪流,打造天津速度,创造抗疫奇迹。这股洪流无惧阴霾,向阳而行,打败病毒,迎来春暖花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1月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通告,为做好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人民政府决定,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于1月12日(星期三)下午放假半天,一切为了抗疫,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有暖心人、逆行者打造的“天津速度”,天津必然跑在病毒前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云海众声团队 殷建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