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奥密克戎” 市委党校在行动——记录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志愿者抗疫侧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张志怡2022-01-14 15:43:05

天津北方网讯:数九隆冬,寒风正紧,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天津疫情保卫战悄然打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基层党员先锋作用的号召,闻令而动、星夜出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校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市委党校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第一时间摸排全校教职工情况,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下沉值守。校委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入队入列,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踊跃在居住地所在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市委党校的一名党员,向社区报到,我志愿参加抗击疫情大筛服务!”这是党校逆行者向居住地社区报到时的开场白,也是掷地有声的军令状。未江涛同志家住南开区阳光一百国际新城社区,在1月9日的南开区大筛中,他主动站出来,向社区居民作出了“我是党员,我来为大家服务”的承诺。为了坚守这一句承诺,他放下家中年迈的父母、两个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一线,让党校最美逆行者的旗帜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是战场,哪里就有党旗在高高飘扬!”疫情发生后,居住在南开区师北里小区的刘刚同志率先垂范,主动申请志愿服务,协助进行核酸人员登记、挨家挨户提醒检测等工作,从1月9日早上7点连续工作17个小时,争分夺秒、连续鏖战,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迎风而上,不惧疫情,抗疫巾帼早已上线。“您放心,我一定准时报到,保证完成任务。”郝倩同志家住南开区体育中心街,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本可以在家照顾孩子的起居,但面对疫情,她毫不犹豫,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中。无论是接听群众来电咨询,还是在大筛现场指引居民,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对待情绪略显焦躁的居民她始终面带微笑,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抚慰了大家紧张不安的情绪。她把担当置于柔弱双肩,尽展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亮同志家住河北区建昌道街道,始终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心系群众,冲锋在前。从负责外围警戒、制作并发放排队号码、登记需要入户核酸检测的老弱病残人员、现场协调特需人员绿色通道,到为工作人员送热水送暖贴、收敛工作物资、协助工作人员撤场,他在连续战斗了20个小时之后,经过短暂休息,又一次出现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钢铁防线,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居住在津南区辛庄镇华远波士顿上东轩社区的王颖同志,从疫情暴发以来,倾力服务在核酸检测最前沿,不分日夜,连续作战;李晖和张立杰夫妇一同请缨,双双上阵,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战;徐宁同志连续四天服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一站就到凌晨,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句累。

  不同的战线,相同的坚守,市委党校像这样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的同志们还有许多许多。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勇往直前的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践行抗疫精神,守护津门健康,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