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锻造“护城河”的两副肩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师霄杨编辑:靳永锋2022-01-14 17:31:31

内容提要:随着奥密克戎这一不速之客的突然来袭,一场“遭遇战”就这样在天津拉开了帷幕。津门儿女用行动向世人诠释了天津精神,让世人看到了天津作为“护城河”,不但有着政治过硬的“宽肩膀”,更有着本领高强的“铁肩膀”。

随着奥密克戎这一不速之客的突然来袭,一场“遭遇战”就这样在天津拉开了帷幕。津门女用行动向世人诠释了天津精神,让世人看到了天津作为“护城河”,不但有着政治过硬的“宽肩膀”,更有着本领高强的“铁肩膀”。

一副“宽肩膀”,让天津面对疫情,能够上下秉承信其可行的信念,不畏移山填海之难,终迎来成功之日。觉悟看似无形,关键时就会明心见性。从第一例确诊患者出现,到如今第二轮筛查出的近百例阳性,也不过一周时间。英雄的津门儿女,用理想信念打破了飞云乱度的复杂局面,抗住了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各地干部,第一时间组织到位开始流调;各地医院、卫生院,紧急调动医疗资源,为即将到来的大筛做足准备;各种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在凌冽风中或是维持秩序,或是讲解政策...津门儿女牢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初心,践行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

一副“铁肩膀”,让天津面对疫情在细微处,体现为民服务的温度,“致广大而尽精微”。天津超过900万人同时开展大筛工作,在抗疫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对天津、对天津的干部都是一次真正的考验。面对数百万的人员流动信息,面对不断出现的艰难险阻,津门子女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以钉钉子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涌现出一批践行人民至上的感人事迹,从俯首背起老人的志愿者到为婴儿上门采集的医护人员;从为白衣战士熬送“腊八粥”的“月萍志愿服务队”到救援经验丰富的“蓝天救援队”;从自发维持秩序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到主动靠前的在校大学生。天津市在疫情防控中能不负众望,依靠于各界人士的戮力同心、同舟共济,依靠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民心相通,命运与共;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作为与奥密克戎交手的第一线,天津不会让人民失望,假以时日必将用行动照亮一条前进之路、希望之路、发展之路,成就苦尽甘来春满园的美丽天津。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师霄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