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亿千瓦时!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居世界第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4 20:00:51

内容提要:1月14日,三峡集团发布消息,2021年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3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居世界第一。据测算,340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标准煤约1亿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8亿吨。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月14日,三峡集团发布消息,2021年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3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居世界第一。据测算,340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标准煤约1亿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8亿吨。

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2021年,三峡集团国内水电发电量约2758亿千瓦时,国内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约353亿千瓦时,其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312亿千瓦时。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突破一亿千瓦,占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约十分之一,其中水电装机容量占比近7成。新能源方面,三峡集团已形成以内蒙古、新疆、西北等区域为重点的陆上“风光”布局;以及北起辽宁、南至广东的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布局。

2021年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2021年海上风电装机量首次超过了英国,居全球第一名;包括水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首次超过了十亿千瓦;我国新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了一万亿千瓦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