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回访之我们自豪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余强 万红 苏晓梅 张璐编辑:付勇钧2022-01-19 09:01:21

内容提要:时光荏苒,转瞬三年,一飞智控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辱使命,持续深耕无人机领域技术,以世界领先的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齐俊桐

创造无人机吉尼斯世界纪录

天津北方网讯:时光荏苒,转瞬三年,一飞智控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辱使命,持续深耕无人机领域技术,以世界领先的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2020年,一飞智控无人机集群系统在民用领域创造了“最长时长由无人机表演的动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22年1月,一飞智控将进行一场空前的无人机表演,以科技创新助力北京冬奥会。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魏建仓

申请专利超260项

深之蓝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成长起来的水下智能装备领域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3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了解到深之蓝研发状况时,对公司的尖端技术成果给予高度称赞,鼓励公司持续创新发展。3年来,深之蓝坚守初心,务实前行,申请专利超260项。产品布局工业、消费等领域,服务于南水北调、北极科考等重大国家项目,荣获了中国外观专利奖银奖、德国IF设计奖等重要奖项,消费级产品远销欧美、澳大利亚等地区。

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胡建龙

投产10个“智慧”种植基地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我们是唯一一家进行现场展示的农业科技企业。总书记说‘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这句话一下就说到了我心坎里。”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建龙说,“如今,科芯已成长为行业领先的生态农业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决策型精准农业系统‘AIPA’,在天津、山西投产了10个智慧化农业种植生产基地,总服务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用创新技术助力农业高产高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本报记者 万红

国网天津滨海公司配电抢修班 张黎明

“黎明”机器人18个省市应用

“2019年1月17日,我代表国家电网向总书记汇报了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等创新工作,并演示了第二代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单相搭火作业。”国网天津滨海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回忆,“总书记非常高兴,和我们说一定要尽快实现实用化、产业化,再创新高。”

“3年来,机器人迭代升级至第四代,实现全自主带电作业和全国产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张黎明说,目前机器人已在18个省市推广应用,产值达7亿元,累计代替人工作业超1万次。说到这,张黎明脸上满是自豪。  本报记者 苏晓梅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 孔金珠

自主软件占中国Linux市场榜首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视察时强调,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中国的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3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无旁骛,辛勤耕耘。”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表示。

2020年,麒麟软件发布“遨天行动”计划,计划在5年时间内,投入百亿级资金,培育一支规模逾万人的自主操作系统精英团队。2021年,麒麟软件连续第十年在中国 Linux 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