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组长我先上──记市肿瘤医院疼痛科护士长田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付勇钧2022-01-30 09:13:21

内容提要:“别看我们科室小,但我们力量不小,抗击疫情绝不含糊”。市肿瘤医院疼痛科护理团队总共12名护士,之前已有多人奋战在津南区。1月12日,得知医院再次火速集结组建第六批核酸采样支援队,疼痛科护士长田畅迅速报名,驰援津南战“疫”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别看我们科室小,但我们力量不小,抗击疫情绝不含糊”。市肿瘤医院疼痛科护理团队总共12名护士,之前已有多人奋战在津南区。1月12日,得知医院再次火速集结组建第六批核酸采样支援队,疼痛科护士长田畅迅速报名,驰援津南战“疫”一线。

行进途中,田畅就拨通了对接小区负责人的电话:“您好,我是肿瘤医院核酸采集支援队的田畅,我们很快就到,小区人数多少?采集形式是‘大筛’还是单采?”初步了解情况后,田畅已经切实感觉到任务的困难和艰巨,她迅速安排了人员分组和采集预案。

封控区、3000多户、7100余人。抵达小区已是晚上6时,田畅与居委会、志愿者队伍负责人以及其他部门的相关人员一起制定筛查方案,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预案,随后跟队员们一起入户采集。

居民中有刚出生的婴儿,有耄耋之年的老人,有因病卧床的中年人,有独自在家的少年。田畅和队员们没有一丝烦躁,他们忙碌了12个小时,一直干到翌日早晨6时多。归队时,田畅已经有些站不稳了,脱下防护服后,内层的羽绒服渗出一层细密、冰冷的汗水。

田畅说:“我是组长,我必须先上,多么艰苦都难不倒我们这支凝心聚力的队伍,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让阴霾过后的阳光快点到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