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时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打通两个“关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付勇钧2022-02-11 19:26:00

内容提要: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文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时岩。今年,她带来的建议是关于“社区适老化改造”方面的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文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时岩。今年,她带来的建议是关于“社区适老化改造”方面的建议。

在前期调研中,时岩发现,很多老年人更愿意选择居家养老的生活方式。但是现有老旧小区不管是从软件还是硬件上,都满足不了老年人居家养老的需求。所以她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社区的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更加安全、舒适地享受晚年。

“就拿加装电梯来说,这是适老化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调研中,我们发现,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仍然存在两个‘关卡’。一方面是硬件配套问题,在建设中包括地下管网改造、运行服务管理、建设激励机制等都需要完善;另一方面就是低楼层住户对这项工作的接纳问题,需要我们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居民清楚地了解加装电梯的安全性以及会产生哪些影响。”时岩介绍,如果打通了这两个“关卡”,加装电梯工作能够更有效地铺开。百姓也能够从中收获更大的幸福感。(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