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杨静: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1 20:18:26

内容提要:2月11日,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静带来关于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的提案。

天津北方网讯:2月11日,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静带来关于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的提案。

杨静委员表示,“双减”政策实施后,存在“只减作业数量、不增作业质量”的问题,例如在语文教学中,往往缺乏对习作和阅读的专项指导和能力培养。本市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的质量参差不齐、差异较大。有的学校缺少明确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课后服务的吸引力较弱,缺少与学生家长的有效沟通,家长认可度偏低。

杨静委员建议:“本市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切实提高对作业设计的重视程度,有效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结合语文课本中的单元习作及配套《金牌练习册》中的课外阅读部分,安排必要的学时进行习作和阅读的专项指导。结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各区之间应加强课后服务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提升全市课后服务的整体水平。特别建议,学校要与学生家长建立有效的沟通,可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征求家长对于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