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我市将培养智能养老高素质技能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雯婧编辑:孙畅2022-02-12 08:26:06

内容提要:“一边是我国老龄人口比例不断增加,一边是养老护理与管理人才紧缺。本科层次的专业养老人才以及智能化养老高素质人才都备受专业机构的青睐。”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一边是我国老龄人口比例不断增加,一边是养老护理与管理人才紧缺。本科层次的专业养老人才以及智能化养老高素质人才都备受专业机构的青睐。”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徐丽敏说,2019年,天津理工大学与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开办全国首个养老本科──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专业。历经3年招生,该专业累计招生89人。首届30名学生已经完成专业技术基础课程学习任务,开学后即将进行现代学徒专业实习。在此基础上,去年,天津理工大学正式设立老年学本科专业,成为全国首批设立养老本科专业的院校。

  目前,我市已有6所高校开设“护理学”专业,6所高校开设“康复治疗学”专业,4所高校开设“社会工作”专业。据了解,在培养更多高端养老人才的同时,我市也将培养能够在照护、数据处理、平台运维、产品使用和推广等领域,从事老年人照护、养老技术产品的推广和安装调试、智能养老管理系统运维与数据处理、养老服务网络建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