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沈桂菊建议: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孙畅2022-02-12 10:53:13

内容提要:“近年来,本市积极参与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体系建设,建设绿色森林屏障,这对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生态屏障区内城乡人居环境发展状况仍不平衡,脏乱差问题在一些农村地区还比较突出。”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宁河区海城林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桂菊说。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本市积极参与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体系建设,建设绿色森林屏障,这对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生态屏障区内城乡人居环境发展状况仍不平衡,脏乱差问题在一些农村地区还比较突出。”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宁河区海城林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桂菊说。

  沈桂菊建议,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生活垃圾的处置能力,加快各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流程,规范垃圾中转站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能力;加强生态修复和土地安全利用,制定农田、工业用地的区域生态修复和土地安全利用方案,“宜林则林、宜农则农”地推进河道整治和土壤安全利用,特别是开展以保障津南区“小站稻”安全种植为目的的土壤盐渍化改良措施;发展绿色养殖模式,以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为单元开展排查,摸清底数,严禁在禁养区域内进行养殖,严格整治不符合要求的“小散乱”养殖场,应用新型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开展鱼、虾、蟹等水产品与稻等农作物的共生轮作,实现种养有机结合,水质净化达标;加快区域内水体整治,强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推动建成区和涉农区污水集中收集、沟渠蓄水功能网络建设,全面推进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科学实施沿河沿渠截污管道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