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张水波:天津“硬刚”奥密克戎 管理经验值得总结归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侯沐伟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8:47:00

内容提要:2022年天津两会正在举行。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水波。今年,他的关注点之一是不久前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经验,并希望从中总结归纳出城市基层管理、科学抗疫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办法。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天津两会正在举行。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水波。今年,他的关注点之一是不久前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经验,并希望从中总结归纳出城市基层管理、科学抗疫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办法。

“我从事管理方面的研究,从社会组织的角度来看,今年年初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不仅是单纯的防疫之战,也是对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的考验。一场成功的抗疫阻击战,有效的管理是必不可少的,对于1400万人口的天津来说,这些经验尤为可贵,值得提炼、总结。我相信这也是本次会议中很多人关心的热点话题。”张水波介绍道。

张水波还表示,在今年天津“硬刚”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轮比一轮更快的全市核酸筛查速度,并直言他今年的提案即着眼于此。

“越来越快的‘大筛’,是科学、高效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它折射出的既是‘大数据’的威力,也是城市基层管理细节上的提升。从居民扫二维码到工作人员扫居民身份证,这是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方式的进步;从寒风中的等待,到网格员一栋一栋有序喊居民下楼,依次检测,这是基层管理的不断优化。这些提升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张水波说道。

“在常态化防控的今天,在疫情防控与保障社会平稳运行之间取得平衡,科学防疫,是一个重要课题。我在本次会议中着眼天津迎战奥密克戎过程中的诸多管理上的优秀经验,就是认为有必要将它们总结、固定下来,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张水波介绍道。(记者 侯沐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