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徐晖:启动制造业倍增计划,把“制造业立市”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8:51:00

内容提要:今年“两会”,天津市人大代表、北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非常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立市等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两会”,天津市人大代表、北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非常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立市等内容。

“北辰区制造业、工业基础比较雄厚,近几年,引进了很多制造业龙头企业,像德国的采埃孚、弗兰德,韩国的LG,还有雅迪等,去年工业生产总值达到1273亿元,形成了我们‘5+4’产业链。”徐晖表示,目前北辰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较高、企业的利润较高、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较高、制造业的上市挂牌企业较多。

徐晖表示,新的一年,北辰区将围绕制造业立市下大力量谋划制造业新的增长点。一方面启动制造业倍增计划,力争5年内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递增,同时瞄准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把高技术高水平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吸引到北辰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业示范产业园区。另一方面,要扶持好天津当地现有的企业,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这些企业中产生一批规上工业企业。此外,通过校企的合作对接,与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产业化。最后,北辰区将利用好金融手段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打通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之间的贷款壁垒,并针对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这两个重点的支柱产业,设立1-2支产业基金,进一步扶持工业企业的发展。通过这些举措,把制造业立市在北辰真正落到实处。(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