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沈欣:鼓励农民“家门口”创业,多举措增加收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8:59:24

内容提要:2月12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天津市政协委员沈欣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多措并举提高我市农民工资性收入。

天津北方网讯:2月12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天津市政协委员沈欣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多措并举提高我市农民工资性收入。

“对比全国,特别是上海、北京等农民收入较高地区,结合分析我市农民收入构成情况,我市农民收入增速偏低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工资性收入占比偏低、增速不高。”沈欣委员说。

针对问题,沈欣建议:“本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扶持用工企业,为企业在政策支撑、税收减免等方面纾困减负,实现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农民工就业岗位;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通过‘一企一策’订单式培训,有针对性的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建议市、区出台配套政策,鼓励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加大对创业农民在启动资金和经营场所方面的支持力度,例如鼓励农村开设快递终端寄存点、对农产品进行初加工等,多举措增加农民收入。”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