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周雪松:打造升级版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以科技能力支撑三地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9:02:00

内容提要:“天津应加快建设创新共同体和创新统筹推进机制,深化创新产业布局,引导绿色创新发展,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周雪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要打造升级版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京津冀创新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应加快建设创新共同体和创新统筹推进机制,深化创新产业布局,引导绿色创新发展,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周雪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要打造升级版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京津冀创新协同发展。

天津应遵循科技创新的内在规律,建立专业—产业耦合的新生产函数,促进三地的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主动且有效地承接北京外溢的科技成果,实现科技能力支撑三地产业发展、三地产业发展加速京津冀创新协同的良好局面。周雪松说道。

周雪松表示:针对北京和河北的主导产业分工,即北京围绕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与无人驾驶、医疗器械与科学仪器、生物医药、新能源、环境保护等产业;河北围绕化学制药、钢铁等产业,天津应系统梳理及规划全产业链所需的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难题,联合北京和河北的多门类专业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实施产业化和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升级和吸引产业聚集。

此外,周雪松认为,应建立京津冀协同创新统筹推进机制,优化“科学驱动、发展原创”的创新模式着力以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大学的优势学科为支撑,进一步整合京津冀国际顶尖创新资源,围绕核心技术、共性技术等方向,构建多专业门类的科学技术一体化攻关能力,致力于研发原始技术和培育新兴产业,引领未来发展。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天津在打造区域创新中心的过程中,科技创新应不断向可持续、绿色发展的方向靠拢。”周雪松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