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张荣华:减碳项目应有政策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9:02:44

内容提要: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带来关于减碳项目应有政策支持的提案。

天津北方网讯: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带来关于减碳项目应有政策支持的提案。

张荣华委员说:“‘双碳’工作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从技术创新入手,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和资金。资金的投入短时间内难以见到效果。只有持之以恒,不断进取才能取得成效。”

谈及提案背景,张荣华委员介绍,近期我们走访了发电、化工、钢铁行业的有关节能降碳的专职人员,了解到资金短缺和激励政策的缺位是我市推进“双碳”工作遇到的最突出的问题。急需各级政府从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和税收减免的政策层面对涉及“双碳”项目给予扶持。

张荣华委员建议:“加快制定《人民银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配套政策,完善绿色金融评价体系、调动更多社会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采取多元化的低碳税收优惠政策,在税收减免基础上推动加速折旧、税收抵免、再投资退税、盈亏相抵等多种低碳税收优惠政策综合利用,切实将政策落到实处;建议加大对节能项目的财政补贴力度,节能是最大的减排,建议向中央要扶持资金补贴的同时加大对节能项目的财政补贴力度;建议对用能企业碳配额的管理要和全国碳交易市场相统一,目前我市是以上一年度碳排放量乘以0.98的基础上经过产量修正下达,企业投入越多减排力度越大,得到的碳配额越少,形成了鞭打快牛的局面。跑的快的企业不仅没有拿到项目投资的财政补贴支持,碳配额也没有鼓励政策,严重挫伤了企业技术创新、行业引领的积极性。”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