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市政协委员张宝义建议:让外卖小哥参与社区共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清 韩雯编辑:刘颖2022-02-13 09:13:38

内容提要:快递外卖小哥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被居民称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很多社区,他们都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相处得如同街坊邻里一样亲密......”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张宝义提出建议,推进快递外卖小哥参与社区共治。

天津北方网讯:快递外卖小哥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被居民称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很多社区,他们都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相处得如同街坊邻里一样亲密......”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张宝义提出建议,推进快递外卖小哥参与社区共治。

  张宝义说,要积极为快递外卖小哥办实事解难题,鼓励有条件的社区成立“小哥之家”“小哥驿站”“小哥加油站”等,不断提升小哥们对城市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同时,发挥快递小哥“移动网格员”作用。在他看来,快递外卖小哥户外工作时间长、位置流动广、工作区域相对固定,可以聘请他们担任“移动网格员”,对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或是发现环境、交通、安全等问题,可第一时间通过“津治通”实时反馈,起到“吹哨”作用。不仅如此,此举措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督促现有社区网格员的工作,促进社区共治上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