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韩洪涛建议:借力冬奥会盘活津城冰雪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2-13 10:24:29

内容提要: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昨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河西区平山道小学校长韩洪涛建议,应借力北京冬奥会,将大众热情转化为持久兴趣,让群众有条件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盘活津城冰雪经济。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昨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河西区平山道小学校长韩洪涛建议,应借力北京冬奥会,将大众热情转化为持久兴趣,让群众有条件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盘活津城冰雪经济。

  韩洪涛说,本市制定了冰雪等专项运动发展实施规划,加速推进冰雪运动,让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但应看到,当前冰雪项目不仅存在受季节限制、项目同质化等情况,还面临规模配套不足、设施设备发展缓慢等问题。

  韩洪涛建议,应打破时空限制,打造家门口的冰雪项目。加大冰雪项目场馆建设,冰雪项目场馆建设以“运动+休闲”为主线,挖掘大型场馆的地理优势与客流优势,为冰雪项目的发展找到沃土。激活现有远郊场馆活力,打造运动型场馆,借助冰雪项目让这些场馆高效运转,这样既可以促进本市冰雪经济的发展,又可以激活现有项目的活力。激活市内商场活力,打造培训、体验、旅游多维一体的冰雪场馆。同时创新技术产业优势,加快冰雪周边产业建设。加强原创性技术和核心技术研发,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品牌;加快冰雪周边产业研发,推出更加丰富刺激的高端参与式冰雪项目,如滑雪、登山、徒步、自驾、露营等,给予游客不同的竞技和旅游体验,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品牌。此外,可以推广普及冰雪文化,让冰雪项目走进百姓生活。通过举办冰雪节、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冰雪项目比赛等,增进群众对冰雪项目的了解,增加参与频次。为激活冰雪消费,政府可发放消费券,鼓励百姓走出家门、走进冰天雪地。推动冰雪项目进校园,关注孩子冰雪运动爱好的培养,让冰雪运动从高端消费走向普通家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