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张荣华:引进大数据相关人才 提升区域数智化发展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编辑:刘颖2022-02-13 15:40:19

内容提要:今年的“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带来关于引进大数据相关人才,提升区域数智化发展水平的提案。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带来关于引进大数据相关人才,提升区域数智化发展水平的提案

面对工业大数据领域专业人才、管理人才稀缺的局面,她建议,加强大数据学科群以及专业群建设,适当降低学生选课的专业壁垒,鼓励学生根据兴趣选择与大数据相关的课程,从而培养具备专业素养的大数据人才结合国家产学研建设总体要求,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与高校建立产业学院,有针对性推进与产业相关大数据人才培养工作。

对于现有的大数据人才政策支持力度还需加强,张荣华委员建议放宽大数据人才落户条件,开通相关人才快速落户渠道,为人才在津落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政策支持。为满足人才不同的住房需求,提供政策支持,如建设人才公寓、给予购房补、租房补贴、提供贷款优惠政策等。同时,做好高层次工业大数据挖掘应用、数据治理等相关人才配偶就业、子女教育保障。

张荣华委员表示,目前科研院所和高校缺少数据应用、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多方面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且复合型人才培养难度较大。

建议政府部门牵头开展有组织的专题培训,提升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决策者的大数据及数据治理意识。建议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大数据成果评价机制,鼓励企业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制定科研人员科技成果的奖励政策。此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工业大数据方面的企业技术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的支持力度,促进工业大数据服务企业数智化,推动数智化驱动工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