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常委楼家强:鼓励香港青年从天津出发,融入国家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编辑:刘颖2022-02-13 15:48:03

内容提要:2022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天津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主动精神,统筹推动、有序对接,全力推进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2022年,天津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在同城化差异化发展中增进协同、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加快把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天津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主动精神,统筹推动、有序对接,全力推进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2022年,天津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在同城化差异化发展中增进协同、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加快把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

  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政协常委楼家强。他表示,“‘云端’聆听2022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触颇深。我从90年代来到内地,转眼间已过去20多年。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天津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在先进制造、新材料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承接首都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北京科研成果研发、天津技术应用研究转化与高端制造的价值链对接协作,打造与北京协同互动的产业生态。这使得天津的比较优势得到有效发挥,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楼家强说:“我很感恩有机会在内地、在天津发展。对我来说,天津是一个有人情味、有实力、有魅力的大城市,我非常感谢在天津遇到的所有人。我期望把自己在天津的所见所闻,在天津发展的幸福感与香港广大青年分享,鼓励他们从天津出发,融入国家发展,这也是我一直在香港各青年平台努力的服务方向之一。”

  楼家强表示,天津不仅在传统制造业上具备固有优势,在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同样优势明显。特别是拥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这两所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这使其在构建高端智库、吸引高端人才、打造高端制造业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

  “有不少青年朋友来到天津了解过之后,都有到天津升读大学、在天津创业的想法,他们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将会为他们融入天津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带来更多新的机遇。”楼家强说道。

  楼家强告诉记者:“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些曾在天津工作实习的学生朋友反馈,在天津生活了两个多月,让他们体验到了国家发展的伟大,同时,在这里认识的朋友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天津人对香港同胞的热情和关爱,这让他们非常感动。”

我非常感谢天津一直以来对加强香港青年与天津、与内地青年交流工作的鼓励和关注。天津始终以行动给予香港青年最大的鼓励,让他们带着最丰盛的收获、最美好的回忆回香港。作为天津政协的港区委员,接下来,我会继续与各委员一起,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努力学习,积极为津港深化交流建言献策,促成津港之间更多的合作,加强津港青年交流活动,让更多香港青年来到天津,从天津感受国家的发展、体验彼此血浓于水的情怀。”(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