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李云飞建议:推进制定《天津市城市更新条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刘颖2022-02-15 10:06:21

内容提要: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市城市建设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更新的阶段。市人大代表李云飞建议,应对照城市更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定位,推进制定《天津市城市更新条例》,有助于更高效有序地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市城市建设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更新的阶段。市人大代表李云飞建议,应对照城市更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定位,推进制定《天津市城市更新条例》,有助于更高效有序地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李云飞建议从地方立法层面适时出台《天津市城市更新条例》,明确天津城市更新的工作目标、对象范围、更新模式、更新标准、实施保障机制,健全规划管理、用地审批、收益分配、项目监管等制度,强化城市更新中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完善、绿色生态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激励机制,以此作为城市更新项目的指引和依据。结合试点项目,从更新范围、实施主体、政策保障、审批流程优化、社会资本与公众参与机制、资金统筹模式等重点内容进行,先行推动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着力打造城市更新行动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天津模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