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 第二故乡的第12个元宵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曲晴 刘国栋编辑:李松达2022-02-16 15:06:50

内容提要:昨天12时,清理完积雪回到单位食堂,当庄艳均看见桌上刚出锅热腾腾的元宵时,才想起当天是元宵节,他随即给老妈打了一个祝福电话。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2时,清理完积雪回到单位食堂,当庄艳均看见桌上刚出锅热腾腾的元宵时,才想起当天是元宵节,他随即给老妈打了一个祝福电话。

今年51岁的庄艳均是东丽区无瑕街道天钢段的一名环卫工人,来天津已有35个年头,平常和儿子在一起生活。逢年过节,庄艳均最想念的就是家中的老妈。“上一次回山东老家是在十多年前,天津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庄艳均憨笑着说。

这个元宵节是庄艳均在天津过的第12个元宵节。2月12日夜到13日晚的降雪给环卫工人雪后清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大范围的地方由机械化设备进行除雪作业,庄艳均和几名同事负责寻找残雪残冰,清理便道、坡路等,背阴的地儿、小巷的角落,他们不放过一个死角。

“吃了元宵就算是过节了。”庄艳均说,“这样的工作是常态,早已习惯。看着清理干净的道路,行人出行安全便利,我们打心底里高兴。一碗元宵暖人心,下午继续加油干。”(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