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全市交警和警辅人员坚守一线 值守元宵节 守护团圆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孙畅2022-02-17 09:14:32

内容提要:元宵佳节,全市交警和警辅人员仍然坚守在全市主干道路沿线、各大商圈周边道路,强化路面执勤疏导、保障通行安全,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而默默奉献。

天津北方网讯:元宵佳节,全市交警和警辅人员仍然坚守在全市主干道路沿线、各大商圈周边道路,强化路面执勤疏导、保障通行安全,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而默默奉献。

守护平安回家路

  前天16时,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就提前开始了晚高峰的路面巡查。“今天是元宵节,合家团圆的日子,大家都赶着回家过节,与平日相比,交通晚高峰会提前,为了能让大家尽快平安回家,辖区的主干道路、商圈周边都提前强化了警力疏导,我得巡查一圈儿才放心。”20分钟后,南京路沿线的车流量开始增加,黄祥鹏通过对讲机依次喊话南京路沿线的曲阜道、新华路、河北路、营口道交口执勤警力,根据交通流量情况调整警力部署,保障道路沿线车辆有序通行。17时10分,黄祥鹏赶到位于大沽北路的天河城附近,一边协助疏导往来车辆,一边嘱咐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咱这个点位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出现缓行,要在加强疏导的同时关注旁边恒隆广场周边的通行情况,两处商圈离得比较近,要相互配合着协调疏导。”

  随着夜幕降临,黄祥鹏已将辖区内的南京路、荣业大街以及福安大街等主干道路,滨江道、小白楼、天河城、恒隆广场等商圈周边道路都转了一圈,并再次回到了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在往来如织的车流中,他不断地挥动手臂,指挥疏导车辆、人群,继续守护着市民的平安回家路。

平安就是更好的团圆

  今年元宵节,是交警东风里大队马场警区辅警刘昭旭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度过的第4个元宵节。前天清晨5时,刘昭旭就早早地起床,“今天6时50分上岗,白天勤务结束后,晚上还要参加队里的夜检行动。”户外只有零下4℃,刘昭旭在路口疏导交通、纠正违法行为、服务市民出行,执勤中的他几乎一刻也闲不下来。

  21时,刘昭旭随队友们一起来到夜检行动的指定点位,开始了酒驾违法夜检,刘昭旭和同事在对车辆进行检查的同时,还对过往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提示,“每年和同事们一起过节都习惯了,大家一起在工作中度过元宵节挺热闹,也挺有意义的。”

坚持线上安全检查

  “大家好,今天是元宵佳节,我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这个视频会,重点是再次强调无论什么时刻大家都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前天一早,交警河北支队中山路大队副大队长王强和同事,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集辖区内“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安监提示。王强和同事分别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督促负责人切实把好所属车辆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首关”。18时起,王强又准时到达金钢桥附近的执勤点位,和同事一道强化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市民们都能安全、顺畅地到家团圆,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