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8周年|牢牢牵住“牛鼻子”,来津项目接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孙畅2022-02-26 07:57:36

内容提要:2022年2月,在天津市宝坻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内。中关村高端医疗器械园项目的建设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2月,在天津市宝坻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内。中关村高端医疗器械园项目的建设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这个项目天津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点项目之一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链条中的关键一环。

研发在北京、生产制造在宝坻。带着这个目标而选址落地在科技城的高端医疗器械园项目,只是众多从北京疏解而来的产业项目之一。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从宝坻区一片农田村舍中迅速崛起,将打造成首都制造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和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

作为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合众汇能便是从北京转移到此地的企业之一。目前合众汇能超级电容研发生产基地已经投产运行,公司生产的超级电容、智能元器件等产品已应用在国家电网、民用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优越的区位条件、通达的交通网络、一系列的产业扶持措施等等,让这里成为一块价值洼地,为这里厚植了一片营商沃土,也为天津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2022年1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经签约实体项目65个。而且随着四条建设中的高铁汇集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承载能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各项资源要素加速向此集聚再添助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天津一方面接进来,有力有序承接来津项目;另一方面留下去,推动形成自身产业升级,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促进协同脚步迈向深远。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张宁

摄像:王欣

配音:强怡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