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骨科患者用上平价高值耗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秀静荔编辑:李彤2022-03-26 20:25:06

内容提要:天津分级分类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逐步扩大覆盖范围,今年将骨科创伤类耗材纳入了采购范围,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分级分类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逐步扩大覆盖范围,今年将骨科创伤类耗材纳入了采购范围,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接骨板、髓内钉等骨科创伤类耗材,是全市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高值医用耗材。仅在天津医院每年就要使用约2万多套不同类型的耗材。

  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天津发挥京津冀“3+N”医药采购联盟牵头作用,与浙江、安徽等17个省市自治区组成采购联盟,将骨科创伤类耗材纳入集采目录。从全国100多家企业中,选中了89家企业的2万多个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八成以上。

  目前,本市已经将血管介入类、骨科植入类、起搏器类产品纳入集采范围,今年还将新增口腔类产品的集采,让患者用上更多平价高值耗材。市医保局正在加快制定属地中选结果执行及配套政策,对纳入带采目录的高值医用耗材,报销比例、报销流程进行细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