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服务 让退役军人享受优待医疗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佳编辑:李彤2022-03-30 20:35:01

内容提要:天津积极为退役军人做好优先、优质、优惠的就医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生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积极为退役军人做好优先、优质、优惠的就医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生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63岁的葛风明是一名退役老兵,有多种慢性病,每周都要到医院复查。他手里的这本《退役军人就医优待证》,是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发的,已经在全区发放了11500本。持有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在这里能享受门诊挂号免费,缴费、检查优先服务;急诊绿色通道先就医后交费;检验费八折、远程会诊等普惠服务、对重点优抚对象叠加优待服务。不断扩大对退役军人的服务面,从今年开始,其他地区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有国家制发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在这里也可以享受同等就医优待服务。

  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去年1月,和平区依托中国人民解放军983医院和平院区,建立了天津市第一家退役军人医院,仅去年一年,就有近万人次退役军人,享受到了就医优惠服务。工作人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退役军人希望在中医治疗慢性病和康复理疗方面,能进一步拓宽就医渠道,瞄准这些需求,和平区依托现有的中医医院,建设退役军人第二医院,根据服役贡献、家庭困难情况等,退役军人可以享受“普惠”+“优待”政策。眼下,这里已经重新装修完毕,计划下个月对外开放。

  天津为退役军人不断加大医疗保障,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都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通了优先窗口;各级医疗机构优先为伤病残、老年优抚对象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此外,天津还鼓励军队医疗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减收化验费、放射费、检查费等优惠服务等。(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