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螺丝钉”──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金之平编辑:刘颖2022-05-25 14:27:28

内容提要:机器有序、高效运转,离不开一颗颗螺丝钉的固定和连接。推进发展也是如此。在实践中成长,在行动中磨砺,不妨先从做一颗“螺丝钉”开始。像“螺丝钉”一样坚守岗位、勤恳耕耘,无数微小的个体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天津北方网讯:机器有序、高效运转,离不开一颗颗螺丝钉的固定和连接。推进发展也是如此。在实践中成长,在行动中磨砺,不妨先从做一颗“螺丝钉”开始。像“螺丝钉”一样坚守岗位、勤恳耕耘,无数微小的个体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一颗透着亮、闪着光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螺丝钉经过淬炼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需要时常自检,而实践是最好的熔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常思常为,就会让“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成为自己的鲜明特质和浓厚本色。

  甘做“螺丝钉”,哪里需要就拧在哪里。奋进新征程,无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是深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宏大发展主题下,是一个个微观叙事,每个人都是“主角”。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发展的难题在哪里,工作的焦点就聚到哪里、实干的脚步就迈向哪里,恪尽职守、尽己所能,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拧在岗位上,才能更好地成就自己。

  甘做“螺丝钉”,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能“钻”、善“挤”的工作方法。面对再坚实的钢板,一颗小小螺丝钉也能将其穿透,靠的正是一股钻劲和挤劲。这是一个自我加压的过程。把压力变动力,在理论学习上钻进去,提高看待问题的高度,掌握方法论;在工作中沉下去,结合实际分析研究,将方法论落地为方法、战术,不断探索解决根本问题的制胜招法。当认识不断提高、能力不断提升,处理大事小情,自然也就更加游刃有余。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人生需要在艰苦奋斗中不断磨砺。不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宽肩膀长不出来、硬肩膀也练不出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一线墩苗历练、积蓄力量、砥砺品质,将根扎得更实更深更牢固,才能在大风大浪、急难险重中经受住考验。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奋斗品格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这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追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