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稳”中见行动见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2-06-13 08:29:32

内容提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是一场大考。坚定信心、见诸行动,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是一场大考。坚定信心、见诸行动,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保持经济稳定发展,这个“稳”,不是一味追求四平八稳,而是要排除干扰,以进固稳。近日推出的《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加快”二字多次出现。“稳住”的前提是要有紧迫感,各项政策措施能否真正发挥效应,关键就在于党员干部能不能第一时间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见行动、见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把任务分解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的脚步快上一分,在这场赛跑中就多一分先发优势。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是一个必须答好的命题,勇往直前、迎难而上,是我们唯一的选项。艰巨任务面前,及时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拿出相应的招法,就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积极应对、沉稳扎实,把工作抓细抓实,就要有坚定不移的态度;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遇到问题不向上推,工作任务不往下甩,就要拿出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场大考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既要有宽肩膀、又要有铁肩膀,既要有担当之勇、又要有破题之智,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二字内涵。

  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从政策的发力到成效的显现,“抓落实”三个字要贯穿始终。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如何让这套“组合拳”发挥更大效力、产生累加效应?靠的就是吃透政策、落实政策,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摸清实际困难和问题,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韧劲、善抓的巧劲,一个节点接一个节点推进,一个目标接一个目标攻克,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稳经济、保民生,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挑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