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使命话发展 | 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守好绿屏“主战场” 推动绿色产业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6-20 15:15:03

内容提要:津南区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屏障蔚然成形。按照“一城、两芯、三区,四廊、五带、多节点” 的总体生态空间结构,新增植树造林绿化面积6.4万亩,建成绿屏·辛庄湾、绿屏·八里湾等大型节点,有效阻断津城滨城“超大热岛”和“超大干岛”形成,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天津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87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153公里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蓝绿空间占比超过65%,碳汇能力明显提升。 其中,津南区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屏障蔚然成形。按照“一城、两芯、三区,四廊、五带、多节点” 的总体生态空间结构,新增植树造林绿化面积6.4万亩,建成绿屏·辛庄湾、绿屏·八里湾等大型节点,有效阻断津城滨城“超大热岛”和“超大干岛”形成,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坚持留白、留绿、留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871”重大生态工程“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打造“一环十一园”植物园链,不断完善“三区两带中屏障”生态空间格局,努力将天津建设成为绿水青山、碧海蓝天、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生态城市。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在接受津云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绿色生态屏障的主战场,津南区要巩固绿色生态示范区的建设成果,打造高品质、高质量的绿色环境,发挥海河教育园科研人才治理优势,打造创新发展聚集区,推动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以‘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为引领,推动形成绿色人文,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