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革命路” 歌声献给党 天津开展多种活动纪念七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朱辛未 周玉瑾编辑:付勇钧2022-07-01 20:54:44

内容提要: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在天津,人们用多姿多彩的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表达着对如今美好生活的赞美。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在天津,人们用多姿多彩的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表达着对如今美好生活的赞美。

经典的评剧唱起来,优雅的萨克斯演奏吹起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一场由普通村民组成的演出,在天津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文化礼堂举行。演出不仅有如《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还有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评剧选段;既有悠扬的萨克斯演奏,也有独具天津特色的快板《永远跟党走》。台上的演员全情投入,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台上台下情感融为一体,表达对党的生日朴实而真挚的祝福之情。

当地村民 李亚茹(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当地村民 田桂祥(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有人选择用演出讴歌时代,也有人选择走进革命先烈故里,去感受建党初期的斗争与艰辛。在天津市宁河区?l口镇,如织的游人来到革命先烈于方舟烈士故里参观游览。今年5月,当地政府在于方舟故居的基础上,深度挖掘革命先辈革命事迹与精神内核,打造了一条集纪念展览、场景体验、舞台演出于一体的“重走方舟路”——红色研学线路。这个七一,早早就有超过12个团队的近400人预约游览。通过回顾革命烈士从少年求学到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大家在游览中深刻体会到了建党初期的波澜壮阔与艰难险阻,为这个七一留下难忘的回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南开大学学生 李安棋(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