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海河实验室建设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编辑:李彤2022-07-06 20:25:00

内容提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加快培育以海河实验室、科研机构等为骨干的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加快培育以海河实验室、科研机构等为骨干的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海河实验室,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天津产业发展需要,打造“国之重器”。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6月初,市科技局成立新处室——实验室工作处,从顶层设计上加快推动海河实验室建设。工作人员分别来自科技局的金融、高新、基础等多部门,几乎囊括了服务实验室建设的全链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新处室一成立就抓紧整合全市资源,牵头五大海河实验室与高校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成立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首批吸引117家成员单位加入。

  为了尽快推动联合体发挥作用,眼下,市科技局牵头,由下属的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专项研究,从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多方面编制《海河实验室政策落实工作指引》。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实验室建设,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的1号孵化大楼,包括了从研发到初期生产的整个环节,现在,这里的内部装修基本完成,开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9月底工程交付后,就会有第一批五家企业入驻,开展科研项目。市科技局实验室工作处提前对接海关等多部门,打通进口设备免税的绿色通道,降低成本的同时,节省设备通关时间。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专项,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目前,五大海河实验室第一批自主立项119个,80%以上都是面向天津重点产业链。今年下半年,市科技局将加快推动实现高纯电子化学品、研发创新中药等10多个重大科研成果转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