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3100名困难职工将完成免费体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王祖凌编辑:张晶晶2022-07-08 15:40:00

内容提要:“厂里每年也安排体检,但项目没这么全,这次我们可安心啦,感谢工会!”拿着体检单的工人表达着喜悦。日前,来自天津科林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金马烤漆厂、天津市科达车料制品厂3家企业的1300余名工人高兴地享受了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图片由新区总工会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厂里每年也安排体检,但项目没这么全,这次我们可安心啦,感谢工会!”拿着体检单的工人表达着喜悦。日前,来自天津科林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金马烤漆厂、天津市科达车料制品厂3家企业的1300余名工人高兴地享受了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据了解,为落实好今年工会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滨海新区总工会继续开展为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免费查体工作。此次查体以脏苦累险重一线工作岗位职工为查体重点,以困难企业职工、困难职工为查体工作关注点,以新业态灵活就业职工为查体工作新的着眼点,由滨海新区职工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天津市职工医院和区域基层工会,摸底数、定计划、抓落实、盯进度,把这项实事落到实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和疫情需要,采取院内集中检与院外上门检相结合,按部就班检与灵活机动检相补充,扎实稳妥推进农民工免费查体工作。“体检完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上,既方便体检,又不影响生产。”刚体检完的一企业职工介绍说。

截至目前,新区总工会已有2500余名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困难职工参加免费查体。预计,免费查体工作将在8月结束,届时新区共有3100余名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享受此次福利,其中不乏新业态灵活就业职工。

据悉,此次体检主要包含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胸透等检查项目。同时,医生们还对农民工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有效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