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警方召开发布会 公布安倍遭枪击案更多细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7-09 09:02:54

内容提要: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间,日本奈良警方就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更多涉案细节。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间,日本奈良警方就安倍晋三遇袭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更多涉案细节。

作案动机:

据报道,日本奈良警方称,嫌疑人山上?匾苍诒徊逗笊?疲?约?ldquo;对一个特定组织怀恨在心”,并认为“安倍与该团体有关联”,从而实施了犯罪行为。

作案准备:

日本奈良警方称,嫌疑人从网上获知了安倍将前往奈良进行助选演讲的相关消息,并于当天上午乘坐电车前往安倍演讲地点。

作案工具:

日本奈良警方称,嫌疑人山上?匾彩褂玫那怪?ldquo;显然是手工自制”,该枪支长约40厘米,高20厘米。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搜查时,发现几只与作案枪支相似的自制枪支,警方已将其没收。

警方还称,并没有发现炸药,但警方认为嫌疑人自制枪支可能有爆炸风险。

嫌疑人背景:

日本奈良警方称,嫌疑人山上?匾泊?002年起在日本自卫队服役3年,并于2005年退役。

警方补充说,嫌疑人目前处于失业状态。

现场细节:

日本奈良警方称,在案发现场发现几块金属,但并不确定是否为子弹。

安倍去世原因:

日本奈良警方称,已对安倍晋三的遗体进行尸检,发现其左肩和颈部有椭圆形枪伤。

警方还称,将在奈良医科大学进行司法尸检,以便确定安倍的准确去世原因。

调查动向:

日本奈良警方宣布,成立一个有刑事部门负责人领导的90人调查指挥部,致力调查此案。

   原标题:日本奈良警方召开发布会 公布安倍遭枪击案件更多细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