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加力 打造优质河湖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达临 董国旭编辑:张麒麟2022-07-09 20:42:00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修订《河湖长制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考核问责,提升河长履职能力,促进水生态持续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修订《河湖长制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考核问责,提升河长履职能力,促进水生态持续提升。

丰产河,2016年还是本市黑臭水体之一,通过整治,这里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可最近有群众反映,这里有时会有违法捕捞,市级河湖长考核小组进行了实地暗访。

市考核小组立即找来对应的街镇级河长,直接问责,督促立即整改。得益于今年5月天津修订的《河湖长制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考核小组从过去只能约谈区级河长,到现在可以跨级约谈,大大提高了整改的时效。

市区各河湖管理部门收集的问题信息、媒体曝光、市民举报等线索,都可作为考核小组抽查依据,哪有问题就考哪,倒逼治理。眼下,各考核小组不仅增加了暗访调查、夜间抽检,还通过排水口水质变化速检试纸、无人机取证等手段,对河道排水口,乱扔、乱采、乱排等难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新修订的办法细化了奖惩措施,排名靠后的被约谈,排名靠前的,会获得河湖长制奖补资金,用于河道环境的再提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