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植保部门积极行动:防治夏蝗 确保粮食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忠权编辑:刘颖2022-07-10 09:02:05

内容提要:为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确保夏蝗不起飞扩散,我市各级植保部门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夏蝗防治。

天津北方网讯:为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确保夏蝗不起飞扩散,我市各级植保部门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夏蝗防治。

  夏蝗是农业生产的天敌,对粮食作物生长危害极大。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委和涉农区认真做好夏蝗虫情监测,相关人员深入北大港水库、七里海、独流减河等重点蝗区实地督导,启动蝗虫监测点30处,准确掌握蝗情。随着北大港水库和独流减河行洪道内水位持续下降,以往被水覆盖的重点、高密度发生地块已呈干涸趋势,夏蝗防治任务急迫。市农业中心及时组织滨海新区相关部门,配合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开展了2022年夏蝗防治工作。他们采用直升机喷洒蝗虫微孢子虫生物制剂防治模式,在8小时作业时间内共喷施了3吨药剂,防治面积达到3万亩次。由于夏蝗区处于湿地保护区,防治采用微孢子虫生物制剂,对环境安全,人畜无害,最大限度维持库区原生态多样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