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沈亚文:做生物医药小微企业的专业“保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璐编辑:刘颖2022-07-10 09:27:15

内容提要: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科研人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会想到沈亚文。在国内外生物医药人才的创业道路上,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亚文,像保姆一样帮扶并陪伴企业成长。“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耕耘,让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这个国家级大平台,成为生物医药企业茁壮成长的沃土。”沈亚文告诉记者。

沈亚文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科研人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会想到沈亚文。在国内外生物医药人才的创业道路上,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亚文,像保姆一样帮扶并陪伴企业成长。“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耕耘,让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这个国家级大平台,成为生物医药企业茁壮成长的沃土。”沈亚文告诉记者。

  近年来,沈亚文的心血结出了累累硕果:累计引进培育科技企业340余家,累计注册资本35亿元,直接招商引进企业200余家。

  “研究院建立了入驻企业梯度发展服务制,为不同阶段企业提供阶段性服务。”沈亚文告诉记者:“我们针对企业所处阶段不同,将其分为初创期、成长期和产业化阶段,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为企业提供不同的服务。”

  在研究院多个服务平台的建设中,沈亚文坚守施工一线,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工程进度,不断协调工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专下心,沉下去。”沈亚文这种勤奋敬业的精神不断感染并带动着身边的同事,高质量完成工作已经成为团队成员的一种习惯。

  在沈亚文的带动下,他负责的联合研究院孵化器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连续多年通过国家A类孵化器考核,研究院医脉众创被认定为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连续四年市级绩效考评获优秀评定。

  京天成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是京天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天津设立的研发中心。2020年初,企业实验室的装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企业的工作人员不能来到天津。关键时刻,沈亚文带领团队盯在了企业实验室装修现场,并帮助企业完成了设备采购等多项重要工作。

  “落户研究院后,京天成建设了新药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中样本生物分析服务平台,填补了滨海新区在抗体制备领域技术平台的空白。”对于自己的辛苦付出,沈亚文觉得工作本身就应该这么干,对团队和自己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

  随势而动。在国内外药物研发环境和要素改变的大环境下,国内各区域产业布局加快调整,沈亚文不断将联合研究院招商引资和技术服务侧重点调整,与行业发展相匹配。他先后主导了上市公司科伦药业、辰欣药业,大型医药企业迪沙药业、天成药业、仁合益康药业,三板挂牌企业虹博基因,央企国药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落户新区,并在联合研究院设立研发中心。

  多年扎根在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土壤中,沈亚文用青春书写了奋斗华章,荣获了2022年“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