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 天津海事局举办2022年“航海日”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刘颖2022-07-11 16:14:14

内容提要:第18个“中国航海日”即将到来。7月10日,天津海事局联合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天津市河西团委在天津东疆湾沙滩开展了主题为“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的“航海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船艇联合演练、水上救援展示、技能互动演示、现场急救模拟、搜救设备操作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水上交通知识,倡导水上安全理念,弘扬航海精神,培植航海文化。

天津北方网讯:第18个“中国航海日”即将到来。7月10日,天津海事局联合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天津市河西团委在天津东疆湾沙滩开展了主题为“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的“航海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船艇联合演练、水上救援展示、技能互动演示、现场急救模拟、搜救设备操作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水上交通知识,倡导水上安全理念,弘扬航海精神,培植航海文化。

  天津东疆湾沙滩是天津市重要海滨旅游景点,暑期期间,每日前来赶海和旅游的市民众多。天津海事部门选择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举办“航海日”宣传活动,希望更多人感受到节日气氛,通过活动进一步认识海洋、了解海事、热爱航海、传播海上搜救文化、关注水上安全。

  活动当天,天津市“蓝海”搜救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新入志愿者宣誓仪式、授旗仪式,发放海上搜救志愿相关宣传材料,宣传水上安全知识,传播自救求生技能,讲授航行、气象和防溺水等知识。东疆海事局和蓝天救援队通过水上救生艇操作演练、人员水上救援、遥控救生圈操作等现场科目展示,让水上安全理念走进市民和游客心中。结合主题,东疆海事局介绍了船舶靠泊期间使用岸电的工作原理及其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领域的显著效果等。所属搜救无人机志愿者就搜救无人机在搜寻救助的时效性、智能性、经济性方面上做了详细介绍,现场也对新进志愿者进行了无人机操作训练,演练结合,锻炼了队伍。同时现场志愿者派发了《照亮生命之光-天津市蓝海搜救志愿服务工作推介手册》,该手册作为天津市“蓝海”搜救志愿服务队推介手册,详细介绍了蓝海搜救志愿服务在专业化、多样化、正规化、公益化上做出的贡献,让更多人了解海上搜救志愿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搜救志愿活动中来。(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