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文旅商融合,意风区提升工作这样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刘颖2022-07-12 16:16:00

内容提要:7月12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河北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搞活搞旺”“办出品味”的总要求,提出以特区思维举全区之力打造意风区龙头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将大意风区打造成为独具魅力活力的特色商业街区、高端服务聚集区和天津城市会客厅。

天津北方网讯:7月12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河北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搞活搞旺”“办出品味”的总要求,提出以特区思维举全区之力打造意风区龙头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将大意风区打造成为独具魅力活力的特色商业街区、高端服务聚集区和天津城市会客厅。

河北区副区长王荃介绍,今年以来,河北区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在意风区提升改造、品牌塑造、营商环境、项目承接等方面持续用力,高位推动意风区发展效果。未来,河北区将继续秉持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在规划设计、项目引进、运营管理、企业服务上下功夫,奋力打造河北区高质量发展龙头增长极,全面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发布会上,河北区还介绍了意风区高水平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在承接项目、活动开办、提升改造、创新亮点、提振经济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据了解,本月中下旬,“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将在意风区举办启动仪式,仪式上将推出促消费系列活动。同时,意风区也将以此为契机,策划丰富多彩的特色市集及体验活动,打造一批意风区独有的特色旗舰店,积极探索设立保税商品展示中心,引入跨境电商新业态,培育建设“买全球”“卖全球”高地。

记者了解到,河北区正在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合作,积极推进曹禺故居纪念馆改造升级,用数字化、场景化的形式,重现曹禺先生代表作中的经典场景。提升改造后的曹禺故居纪念馆不仅可以提供高品质的沉浸式主题演出,还可以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实现文物建筑、名人故居与现代文化演艺的有机融合。

  据悉,河北区最近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仿古铛铛车观光路线的落地工作,这个项目可以串联起意风区、望海楼、摩天轮、德云社等河北区热门景点,进一步增强游客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旅游体验,让游客能够更深层次、沉浸式地感受天津城市文化和历史。(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