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 李钢 薛亮编辑:张麒麟2022-07-13 20:22:00

内容提要:就业是民生之本,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社局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是民生之本,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社局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市人社局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在上半年举办150场线上招聘会、提供54万个岗位的基础上,最近,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对信创、生物医药等12条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再次进行走访,挖掘岗位需求,为每条产业链,举办一场线上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每场提供的岗位超过3000人。这两天,首场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场招聘上线,吸引超过20家企业、5000多名求职者参加。

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今年,市人社局计划在1500多个见习基地的基础上,再新增500个,为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好基础。眼下,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正在开展新一批就业见习基地的认定。凯尔测控天津公司专门从事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设备力学试验系统的研发生产,每年可以提供50多个见习岗位。在津南区人社局的牵线搭桥下,企业与天津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四所学校,达成了合作,上周,首批明年即将毕业的见习生已经到岗。

稳住就业“基本盘”,最近,市人社局出台“稳就业14条”,从降低用工成本、吸纳就业补贴、就业技能培训、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等方面促进就业。其中,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天津将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缓期缴纳的期限,再延长到今年年底,并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比例再提高,其中,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高到50%,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则从60%,提升到了90%。环宇橡塑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小微企业,有300多名员工,疫情期间,企业用工稳定。按照政策,最近,企业拿到了近20万元的失业保险返还。截止目前,将近14亿元的失业保险返还资金,已经陆续发放到132000多家企业。

落实党代会精神,人社部门还将开展14万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和就业补贴,建设公益性零工市场、发放5亿元创业担保贷款等,全方位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