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一名专职消防员的别样青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吕斌2022-07-14 11:08:43

内容提要:百米负重、攀登拉梯、枪炮协同、纵深灭火,一个身穿抢险救援服、皮肤黝黑、满头大汗的年轻小伙,正在练兵场上“快马加鞭”地训练,他就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队员胡旭。

天津北方网讯:百米负重、攀登拉梯、枪炮协同、纵深灭火,一个身穿抢险救援服、皮肤黝黑、满头大汗的年轻小伙,正在练兵场上“快马加鞭”地训练,他就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队员胡旭。

  2019年,刚刚退伍的胡旭报名加入了消防救援队伍,虽然是一名政府专职队员,但是他身姿挺拔,做事干净利落,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军人气质,操场上的他,依然是那个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战士”。集训第一天,胡旭就放出“狠话”:“练就练出个出人头地,比就比出个人尽皆知”,在他心中,专职队员和正式队员没有区别,只要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就是合格的消防员。

  训练中,他苦练技能,一个项目别人做一遍,他却要做三遍,身边的战友都说他一上练兵场,整个人就像“上了发条”一样,从头到尾都舍不得休息。舟艇驾驶对胡旭来说是一项“空白”,因此他十分珍惜水上训练的机会,仅“倒艇”这一个技术动作就练了上千次,常常顶着中午的烈日坚持训练,油料耗尽后仍然“意犹未尽”。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他的成绩名列前茅,成了队里的尖子,并在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中,以总分99.35获得综合救助类项目个人冠军。为了备战全国大赛,胡旭一连好几天把自己“关在”训练场地里,除了熟悉装备性能,他还主动加大训练难度,赛场上的他,每一个动作都是“超常发挥”,最终获得了首届全国消防职业技能大赛单项第6名的好成绩。

  胡旭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和优裕的经济条件,本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生活,但他有着自己的价值追求,就像他自己说的:“人活着就得有点志向,活出自己的样子,我在野战部队没有实现的理想,要在消防队伍中拼搏努力,我爱这支队伍,这里有热血与激情”。掷地有声,朴实铿锵,道出了一名专职队员的心声与挚爱。他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十余万政府专职队员的典型代表,更是新时代无数有志青年的真实写照,他们汗水和赤诚续写着“铁心向党、精业强能、为民担当”的天津消防新荣光。(津云新闻编辑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