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2年之后 4名企图逃往台湾的暴徒在香港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15 09:49:30

内容提要:参与香港“修例风波”的4名暴徒在企图逃往台湾时被当场拘捕。调查显示,这起案件相当离奇曲折。

参与香港“修例风波”的4名暴徒在企图逃往台湾时被当场拘捕。调查显示,这起案件相当离奇曲折。

据港媒14日报道,13日早上8时许,曾志健与3名暴徒从西贡黄石码头欲乘坐快艇潜逃到台湾。事前已搜集情报的警方国安处一直暗中调查,当场将曾志健等人拘捕,并带往警署,不准保释。据了解,疫情下经水路私渡成为去台湾的“首选路线”。以渔船每小时航行9海里计算,从香港水域到台湾约需36小时;若是时速18海里的快艇则需18小时。

香港警方14日透露,新界南总区重案组在西贡区拘捕4名男子,年龄介于16岁至23岁,他们因没有按照法庭指令归押而被拘捕。14日,法官将案件押后至9月13日再讯,其间他们须还押。

被拘捕的曾志健21岁,案发时就读于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修例风波”期间被控一项暴动罪及两项袭警罪。2020年12月,他因未如期现身法院,法庭发出拘捕令。其后有海外组织代曾志健发表声明称,曾志健正在流亡。但事实并非如此,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14日表示,2020年有社交频道成员游说等待审讯的人士弃保潜逃、离开香港,但需要预缴费用。被拘捕的这4人曾到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被拒,随后被上述团伙安排在荃湾一个工业大厦单位内藏身,该单位没有窗户,他们约有一年时间未外出,偶尔有人送食物。为避开警方追查,犯罪团伙将他们转移至少3个地点,每次都是把他们放在纸箱内当成货物运走,而且不会告知目的地。他们为此共支付40多万港元,但还是未能离开香港。后来团伙又以众筹为名要求这4人拍视频,介绍自己的身份,声称生活困苦并希望其他人可以筹款帮助。今年年初,团伙开始不派发食物,4人只能自行购买,直到被警方拘捕。港媒称,他们被抓时长发披肩,相当消瘦及憔悴,根本不像20来岁的年轻人。

李桂华进一步透露,警方13日晚拘捕一名34岁男子,报称为货仓管理员,涉嫌窝藏通缉分子,并负责转移及间歇性提供食物。他说,涉案团伙目标人物近10个,有些已逃离香港,有些到了英国。他们在“吃人血馒头”,警方会继续追查相关团伙及众筹的款项去向。李桂华表示对于4人的遭遇感到惊讶及难过,他们浪费了两年时间,希望有相同经历的人士联络警方。

   原标题:隐藏两年,4名企图逃往台湾的暴徒在香港落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