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2-07-18 08:29:00

内容提要: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知全文如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认真组织好学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出版以来,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发人民奋斗实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有力展示了中国形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落实。

  二、采取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

  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真正学出对党、对党的核心的真感情、大忠诚,学出虔诚执着的真信仰、大志向,学出以身许党许国、为民奉献的真情怀、大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真本事、大智慧。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支部要将其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各高等学校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要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座谈会。各社科单位要组织骨干力量,集中撰写刊发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文章。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各级党委(党组)要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征订发行,具体工作由宣传部门会同组织人事部门统一负责,通过党费、学习经费统一购置与群众自发性零售购买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农家书屋和城市书吧全覆盖。各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要发挥主渠道作用,做好发行和服务保障工作。

  三、结合工作实际,务求取得实效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