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开展侧记:树清廉之风 铸忠诚之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刘颖2022-07-18 08:41:46

内容提要:“‘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这件书法作品出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7月15日,“树清廉之风 铸忠诚之魂”──第五届“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首批参展的干部群众跟随讲解员介绍,一同接受了一场廉洁清风的洗礼。

天津北方网讯:“‘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这件书法作品出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7月15日,“树清廉之风 铸忠诚之魂”──第五届“清风正气”优秀文化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首批参展的干部群众跟随讲解员介绍,一同接受了一场廉洁清风的洗礼。

  “之所以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参展,是因为这首词对我影响极为深刻。这首词生动体现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来自津南区文化馆的参展作者彭绍阳说。

  展览中,名为《革命性锻造》的泥塑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注意。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主任于波介绍:“作品来源于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展出的一尊雕塑,我们把它缩小再创作出泥塑,诠释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

  以书言志、以画传廉,或歌颂廉洁、或针砭时弊,这届展览紧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漫画、摄影、彩塑等十大品类。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8月14日。

  据了解,该展览自2018年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发起,至今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展览从参与广度、投稿数量、展品种类、展览规模均创历年之最。干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投稿积极踊跃,共收到全市36个单位132名作者的200余件作品,经专家组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127件优秀作品参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旭辉介绍,该展览旨在发挥廉洁文化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中的根基性作用,通过艺术感染、文化浸润的方式,积极弘扬廉洁文化正能量,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促廉洁行为成为日常,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展览形式生动、寓意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自律,永葆廉洁本色。”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单位干部崔奕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还将通过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更多党员干部来参观,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涵养廉洁文化、砥砺廉洁品格,持续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