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5G”!蓟州盘山打造智能景区新模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孙畅2022-07-21 15:14:00

内容提要:时值暑假,天津的“后花园”蓟州区迎来了不少前来避暑的游客,特别是林木覆盖率90%以上,拥有493种林木资源的盘山风景区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纳凉。今年蓟州区精塑盘山核心景区,不断助力旅游产业强劲复苏。

天津北方网讯:时值暑假,天津的“后花园”蓟州区迎来了不少前来避暑的游客,特别是林木覆盖率90%以上,拥有493种林木资源的盘山风景区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纳凉。今年蓟州区精塑盘山核心景区,不断助力旅游产业强劲复苏。

  在盘山景区,这里即便是烈日炎炎,山上、树荫下、泉水中也是清凉不少,尤其是盘山的下盘水胜区域,不少游客戏水、拍照,舒畅惬意,空气中丰富的负氧离子让游客们大脑放空,全身心地放松,投入到避暑度假的愉快模式之中。

  今年,蓟州区完善盘山主景区建设,着力打造盘山旅游集散中心,建立集旅游集散服务、旅游咨询服务、旅游交通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综合体,搭建区域旅游资源信息分享网络,实现全区景点门票在线预订、精品民宿预定、旅行社联络、旅游咨询等多重功能,并制定了盘山景区智能监控项目拓展计划,打造“5A+5G”智能景区。

  据了解,今年蓟州区拓展游客圈半径,借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与周边地区开展深度合作,将盘山、梨木台纳入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互换广告资源,互推文创产品。深入拓展二级客源市场,与山东、山西、辽宁、河南等地旅行社深度合作,采取主题活动和广告支持等多种方式,搞活客源市场。同时,着力引流“Z世代”客源,在盘山传统游乐项目基础上,策划打造房车营地、旅游特色商店、电影院、主题乐园等,推出啤酒美食节、缤纷泡泡节等多种新潮玩法和精彩纷呈主题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并联合“网络大V”开展宣传直播,借助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盘山特色系列短视频,多视角展示景区特色。

  另外,今年蓟州区还着力打造“红色IP”项目,加快“盘山红谷”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挖掘盘山红色文化资源,推出盘山烽火红谷、盘山兵工厂、穿洞抗战博物馆等一系列沉浸体验项目,打造集烈士纪念、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军事装备展示体验互动等于一体的“盘山红谷”红色研学IP。(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