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产新一代太阳翼技术为“问天”赋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总台天津总站作者:编辑:刘颖2022-07-26 10:57:30

内容提要:7月24日我国问天实验舱发射成功。伴随着“问天”的升空,由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中电科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生产的新一代太阳翼顺利展开,为空间站“发电站”再添新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我国问天实验舱发射成功。伴随着“问天”的升空,由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中电科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生产的新一代太阳翼顺利展开,为空间站“发电站”再添新动力。

  据介绍,此次研发的柔性太阳帆板为空间站问天舱装载了一对“软翅膀”,这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太阳电池阵,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效率30%三结砷化镓太阳电池,在体积、发电量、环境适应性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问天实验舱的太阳电池阵由十几万片柔性太阳电池组成,具有“高、大、轻、小、长”五个特点,即输出电压高、输出功率大、单板重量轻、收藏体积小、在轨寿命长,产品关键技术实现自主可控,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总台记者 陈庆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